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经开区壕子口街道多措施有序推进反恐防暴工作

2022-04-18 16:59: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反恐防暴意识,4月上旬,壕子口街道围绕反恐维稳工作,深入开展涉恐风险隐患“大清查”。

一、提高责任意识,强化工作部署。按照全区反恐维稳风险隐患“大清查”工作要求,党工委书记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专题会,对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强化责任意识。由街道政法委员牵头,充分结合辖区平安建设、日常巡防等工作,深入开展重点人员风险隐患“大清查”工作落实。二是压实工作责任。由综治中心、安办细化具体工作措施,对辖区内“五类”钉子人员开展拉网式排查,加强对“三气三失一酗”,人员摸排,确保打击整治有力。三是加强工作联动。充分发动社区民警、社区综治干部、网格员、楼栋长等各类综治力量,防止发生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

二、深入开展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风险隐患“大清查”一是加强了辖区重点人员走访宣传。4月13日,派出所、综治中心等工作人员走访居住祥港都吸毒人员存在经济问题,进行了疏导化解,避免成为涉恐因素。二是强化重点场所排查。我街及时制定了安全涉恐防暴专项排查方案,并于4月14日,由综治中心、安办、网格中心等多部门组成了联合排查工作小组,对辖区重点企业、场所开展了涉恐隐患排查。当日共排查了辖区寺院2个、加油站1个,同时走访排查了华润燃气、新力燃气等重点单位、企业,提升了辖区单位反恐防暴意识。

三、拓宽宣传渠道,引导人民参与。一是广泛开展涉恐防暴主题教育。4月13日,综治中心、安办联合在火车站广场开展“反恐防暴教育、维护社会安全稳定”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展等方式,加强反恐防暴宣传,扩大宣传面,提升知晓率。二是积极开展入户走访。充分发动社区开展入户走访,通过走访家庭、企业等场所,张贴了宣传挂图20余份,发放各种宣传资料万余份。提高了辖区单位、群众反恐知识和参与反恐防暴战线的意识。(王志弟)

内江经开区壕子口街道多措施有序推进反恐防暴工作

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内江经开区壕子口街道多措施有序推进反恐防暴工作

重点企业、场所开展涉恐隐患排查

内江经开区壕子口街道多措施有序推进反恐防暴工作

张贴反恐防暴宣传挂图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