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洋溪镇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奔跑者

2022-04-17 15:59: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伍陈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2年4月15日晚,在接到新化县启动乡镇隔离点消息后,洋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宗育立即组织力量启动洋溪镇兴洋隔离点,并决定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同时安排抗疫人员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当晚,杨宗育翻来覆去还是睡不好觉,第二天一大早,杨宗育亲自带队去往洋溪镇中心卫生院检查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并向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嘱咐他们在对抗疫情的同时,也要注意个人防护。

16021387268573629_75.jpg

(杨宗育带队检查洋溪镇中心卫生院核酸检测工作)

随后,杨宗育立即带队前往高铁南站,督查高铁南站的健康服务站运行情况,听取负责人的汇报,了解健康服务站的工作模式,并实地查看高铁南站的人员排查情况。杨宗育要求高铁南站值班人员做好值班值守,做好服务,把好洋溪乃至整个新化的入口关。

16025713152606965_75.jpg

(杨宗育率队检查高铁南站健康服务站工作运行情况)

在草草吃完午饭后,杨宗育带领城管、派出所督查城区超市、零食店等人员密集型场所,杨宗育十分关心全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和人民的生活情况,特别是在全县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粮食蔬菜等日常用品的供应、价格的稳定成了他的口头禅。杨宗育要求全镇所有超市保证好必要物品的供应,不允许哄抬物价,要引导人民理性消费,不需要抢购物资,要对全镇的疫情防控工作有信心,同时,各超市也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店扫码,逢进必扫,超市工作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按期做好核酸检测。

16032310557855856_75.jpg

(杨宗育率队督查超市)

督查完后,饭都没好好吃,杨宗育又组织人员前往洋溪镇三井村开会,听取了村支两委的工作汇报,杨宗育肯定了三井村村支两委的工作,并嘱咐村支两委要做好当前的重点工作,抓好当前最重要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强调当前最重要的还是要做到外防输入,要做好市外、省外、境外的人员摸排并建立好台账;二是要做好宣传工作,采取如敲门行动、村村响等多种形式宣讲当前政策,同时,也要进行正能量宣传,要引导村民理性消费,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三是要做好防控措施,利用各方力量进行防疫,形成群策群力共同抗疫的良好局面,也要做好重点人员管控,要树立绿码不一定安全、核酸检测阴性不一定安全的意识,做好从外返乡人员及红黄码人员管控。同时,对于人居环境整治、防汛抗旱、粮食生产、控违拆违等工作都不能放松,要统筹兼顾,保证效果。

16034588165042044_75.jpg

(杨宗育在三井村开会)

会后,杨宗育又组织城管、派出所人员到街上关闭夜宵摊,防止人群聚集。直到晚上23:00,其他人员都休息的时候,杨宗育房间的灯还亮着,他这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还在继续,誓要与时间赛跑,保一方平安。

16040363448876015_75.jpg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