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医保局从严从快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02 09:47: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谢耿忠  陈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近期,娄星区医疗保障局从严从实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发挥医保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09455998127567520_75.jpg

闻令而动向疫而行

区医保局迅速传达中央和省、市、区相关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区委关于疫情防控要加快推进“无疫社区(村)”建设、全面构建“五包五讲五到户”体系、保持社区(村)生产生活正常秩序等部署,管好人、看好门,做好办公场所消杀、外出报备等工作。全体干部职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

09461592447299679_75.jpg

主动作为,担当尽责

区医保局认真落实国家医保局“两个确保”要求,立足职能职责研究落实举措,出台医疗保障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新冠肺炎救治医疗费用保障;启动基金预付机制,及时与基层医疗机构结算疫苗接种费用。医保专区持续优化经办服务,推行“五个办”(不见面办、及时办、便民办、延期办、放心办)经办服务工作,推广医保事项“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确保参保人员疫情期间各项医保待遇享受不受影响。办事窗口公布了疫情防控咨询及服务电话,提供24小时政策咨询服务,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间,减少人员聚集。严格做好室内通风、卫生检测、清洁消毒等工作,引导办事群众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并自觉扫场所码、接受体温检测,保障办事群众和经办人员的健康安全。

0946321173968553_75.jpg

守土尽责、共克时艰

社区是疫情防控前沿阵地。医保局向帮扶社区和村捐赠了消毒液、酒精、医用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助阵一线疫情防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支部书记带队下沉社区、村开展“敲门行动”,协助帮扶社区、村加强疫情防控力量;医保局领导干部、党员志愿者们和基层工作人员一同入户走访,询问居民疫苗接种情况,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宣传非必要不返乡、不离娄,外来家属返娄提前申报等疫情防控政策,引导居民群众齐心抗疫,共同守护美好家园。为推动移风易俗,区医保局还组织志愿者在新立社区和新联村开展“破旧俗,树新风”清明祭祀宣传,倡导广大市民通过“娄底云·清明”及“云上清明”微信小程序进行网上祭祀、文明祭扫。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