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看!飘扬在油溪乡抗“疫”战线那一抹“红”

2022-04-02 09:15: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9191778049381686_75.jpg

(工作现场)

(工作现场)

0920299929389552_75.jpg

(工作现场)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周娟 伍海为应对此轮波及范围广、传播力度强的新冠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充分调动全乡干群参与联防联控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构筑油溪乡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连日来,新化县油溪乡积极发动党员群众、“娄底红油溪+”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在抗疫一线,油溪乡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一面党旗为号召,带领全体党员和“油溪+”志愿者当好了疫情防控“宣传员”“监督员”“作战员”。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党员纷纷党徽上岗,亮明党员身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无悔担当,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心骨、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党员干部在乡党委书记黄辉波、乡长张世平的带领下,迅速行动、冲在一线,深入村组摸实情、找问题、补漏洞。同时,全乡实施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发动集结网格员、卫生院、志愿者等多方力量,深入菜市场、超市、快递点等重点场所,强化防控措施,盯牢每个环节,发现问题,现场指导,当场整改,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在梅山龙宫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卡点,“娄底红·油溪+”志愿者和油溪乡党员干部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通行原则,认真细致地排查着每一辆过往的车辆。曾有一辆娄底牌照的司机经过卡点时说道:“我是从新化下来的,你们走走形式就可以了,不用太较真啊”!一名身穿着“娄底红·油溪+”的党员志愿者立即解释道:“这位车友,这不是较不较真的问题。政府既然设了这个点,那我们就要承担起责任把它守好!梅山龙宫高速卡点作为油溪乡的大门,只有把大门守好,不让病毒进来,才能保护好全乡人民群众的安全”,普普通通的话语却是那么铿锵有力,他们用“为安全站岗、为生命站岗”的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一面面党旗,一枚枚党徽,一身身志愿服,承载着油溪乡成百上千名共产党人、“娄底红·油溪+”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彰显了他们共克艰难、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这一抹来自中国共产党的红,不仅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战斗的第一线,也飘扬油溪乡3.5万人民群众心中。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