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志丹县公安局组织开展民爆物品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2022-04-01 21:27: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为进一步加强危爆物品安全管理, 志丹县公安局紧扣重点工作, 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对民爆物品的源头管控,及时堵塞监督管理漏洞,确保民爆物品领域绝对安全,全力做好社会面安全稳定。

突出工作重点   强化督导检查

检查中,民警采取突击检查、重点抽查、现场询问、查看操作流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涉爆企业和民爆物品储存库,针对民爆物品储存库的“四防”措施落实以及值班值守、出入库登记、运输登记,安全监督职责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21300185721287307_68.jpg

多措并举监管   提升管理水平

检查民警通过边查边讲解的方式,现场指导涉爆单位从业人员熟知民爆物品安全知识,并及时解答咨询问题。专门对涉爆企业从业人员开展现场培训,重点对民爆物品购买、运输、储存、出入库、爆破作业等环节进行了集中安全教育。

21303428973085156_68.jpg

强化问题整改   实现隐患清零

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民警严格按照《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责令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期间,共检查民爆物品从业单位3家、烟花爆竹库房1座,发现安全隐患7处,其中当场整改4处、限期责令整改3处,停业整顿1家。

2131150370442384_68.jpg

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涉爆单位安全管理,增强了涉爆行业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监管意识,为有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夯实基础。

编辑:张彦军     审核:王    飞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