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部署会:把服务和保障中高考作为重中之重

2020-06-28 14:33:17    来源:i内江    访问:    

6月24日,内江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学校疫情防控和高中考考务工作。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重视关心下,全市教育系统落实落细“三指南三方案九制度”“评估核验50条”“安全常规检查100条”“卫生副校长”等疫情防控及开学复课工作规范,至今为止60余万师生未发现一个确诊或疑似病例。

会议指出,全市教育系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做好“五个毫不放松”。一要毫不放松疫情防控思想认识,要坚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清醒认识疫情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坚定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拿出战时状态、战时标准、战时举措,确保校园一方净土、确保师生健康安全。二要毫不放松师生涉疫动态管理。三要毫不放松联防联控同频发力。四要毫不放松学校公共卫生管理。五要毫不放松师生心理健康教育。

会议指出,受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推迟了1个月的高中考即将拉开序幕,从统计情况来看,今年我市无论中考还是高考,人数都较去年增多,再叠加疫情影响,面临的压力更大、任务更重、工作更难,全市教育系统务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服务和保障中考、高考作为重中之重,全力组织今年“两考”做到“五个万无一失”。一要全力保障“平安两考”“健康两考”万无一失;二要全力保障“公平两考”万无一失;三要全力保障“平稳两考”万无一失;四要全力保障“温馨两考”万无一失;五要全力保障“诚信两考”万无一失。(蒋金凤  黄成江)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