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中区牌楼街道:开展疫情应急演练切实筑牢防控防线

2022-02-09 17:54: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提高牌楼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实战能力,确保疫情发生时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强街道干部职工及群众对疫情应急处置流程的熟悉程度,提升实战化处置能力和水平。1月28日下午,内江市市中区牌楼街道开展了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全流程模拟实战的方式进行,街道全体干部职工、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参加,并分为综合协调组、疫情应急处置组、联络组、人员管控组、环境消杀组、宣传后勤组六个小组,每个小组由街道科级领导担任组长。

以牌楼街道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市中区人民医院有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我辖区居住为背景,快速启动应急处置,对封控区管控、样本采集、疫点及公共环境消杀、宣传组织大规模核酸检测、信息报送、后勤保障等六个流程进行全方位展示。整个演练过程中,各组成员反应迅速、配合密切。同时,各社区干部也观摩了此次演练,真正做到疫情防控措施和应对流程人人明白,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常态防控能力。

17555304884384986_106.jpg

演练结束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方春现场组织召开总结会,进一步明确疫情处置小组及成员的职能职责、理顺应急处置程序,指出了此次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改进建议,确保疫情发生时能拉得出去,能打仗,而且能打胜仗,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全命安全,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