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春雷行动”保障粮食安全隆昌市场监管局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检查

2022-02-25 10:53: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做好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全面督促落实《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营造公平竞争的粮食购销市场环境。隆昌市场监管局紧密结合“2022春雷行动”,对粮食收购、存储、生产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并建立长效机制,全力保障粮食安全体系建设,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10570426935698864_106.jpg

高度重视,领导率带提升效能。隆昌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粮食购销领域整治工作,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抓。局长周小娟同志充分发挥率带作用,多次带队对四川隆昌国家粮食储备库、隆昌市粮食收储总公司及下属5个粮食收储库点和粮食制品生产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全面督促各相关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建立机制,长效监管落实责任。隆昌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发展和改革局建立隆昌市粮食购销领域秩序监管工作联动机制,引导粮食企业严格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指导粮食行业遵章守纪、合法经营,全面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并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粮食购销领域的相关政策。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开展联合检查5次,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10572169463087867_106.jpg

狠抓监管,打击违法维持秩序。采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方位监管方式,对粮食购销经营活动中的不明码标价、垄断违法、计量违法等扰乱市场秩序和违法违规交易行为进行监督检查,严厉打击粮食收储企业不执行最低收购价、压级压价、抬级抬价、不正当竞争、垄断及购销领域中掺杂掺假、以劣充好等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目前已立案查处相关案件4起,对粮食购销领域形成了强有力的威慑力,全力促进了行业进一步规范。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