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崾崄乡:又是一年春来到,护林防火是关键

2022-02-24 21:05: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杨勇)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黄龙县崾崄乡大部分村民都已经在为即将来临的农业生产做前期准备工作,野外火源管控难度随之增大。虽说年关前后的几场雪减轻了一定的防火压力,但近期气温回升较为迅速,林间积雪已基本消融殆尽,森林火险隐患明显增加。针对当前的特殊形势,崾崄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采取防范措施,乡护林防火指挥分部迅速行动,全力确保辖区护林防火安全。

21132562893677898_68.jpg

责任落实再细化,防火职责放心间

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在防火期内坚守工作岗位,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责任网络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森林防火责任体系。同时把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每一个村组,每一位干部,每一位防火巡查员。

21135253909025849_68.jpg

宣传教育再加强,防火深入村组户

全乡通过设立防火宣传点,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增设警示牌,出动宣传车,防火员上路巡查,入村组、入林区、入田间地头面对面宣传教育等方式开展防火宣传,营造群防群治的社会氛围,让森林防火工作家喻户晓,让防火的重要性深入人心,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

21145395635846381_68.jpg

隐患排查不松懈,齐心协力保民安

乡护林防火指挥分部积极动员各村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各村累计排查20余次,乡森林防火督查组及时跟进进行督查检查,共督导检查6次,从根本上加大了森林防火力度。同时对各村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确定专人看护,严防死守。

21152830757526704_68.jpg

通过一系列措施的落实,崾崄乡在保证村民们春季安全生产的同时,进一步推进森林防火工作,相信在多方面的通力合作下,崾崄乡森林防火工作必将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