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全面强化疫情防控

2022-02-23 17:22: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期泸州、成都相继发生本土疫情,内江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安排部署一系列应对疫情措施。

一是主要领导坚持每天调度通过电话、视频、会议等形式开展每日调度,及时对最新的疫情动态进行分析研判,采取最有效的措施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途径。

二是抓实抓紧抓细各项防控措施重点检查农贸市场、药店、餐饮等重点场所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情况。加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7个分片督导组开展每周不少于两次督查。要求2月22前对全市县(市、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覆盖督导。

三是加强药店管理,紧盯药店发挥好“哨点”作用。进一步加强对药店的监管力度,联合医药协会及时发出文件落实对药店的督促。

四是针对冷链食品即刻开展排查,凡2月16日以来从泸州江阳区等中高风险地区进入我市的冷链食品立即纳入管控。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内江市关于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报备管理的通告》,在全市范围内实行冷链食品报备管理制度。接下来,市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市场监管组(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还将召开全市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约谈培训会,向生产经营者及时传达省、市疫情防控的最新措施,签订进口冷链食品报备管理承诺书。

五是市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市场监管组(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市场监管组各成员单位和县(市、区)市场监管组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单位深入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防控策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接下来,全市将进一步开展重点场所如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管控巡查,切实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和场所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落实药店“四类”药品登记工作,坚持“四类”药品登记每日一报,切实发挥药店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