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海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启动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

2022-02-22 09:54:12    来源:基层网    访问:    

为了规范农资市场秩序,维护好广大农民合法权益,海林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农资产品专项检查工作启动会议。

会上,宋丽副局长按照《海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方案》进行部署,决定自2月10日起,在全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期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化肥、农膜、农机具及配件、涉农用油等农资产品为检查重点,通过全面清查农资经营主体资格,加大农资产品抽检覆盖范围,加强对农资生产、销售市场主体在质量、标准、计量、价格、商标、专利、包装、标识等有关事项的监督检查力度,实行综合监管和综合执法,对生产、流通环节实行全链条整治,对“线上线下”经营行为实行全方位监管,严厉查处农资领域制售假冒伪劣、虚假宣传、商标侵权、缺斤短两等违法行为。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对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农资价格上涨,扰乱农资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将进行重点打击。同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农资消费维权法律法规宣传和咨询服务工作,引导农资消费,发布农资消费警示,提高农民依法维权和自我保护能力。

农民消费者可通过12315电话和全国12315平台进行投诉举报咨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依法依规受理农资消费投诉举报,全力维护农民合法利益,全面护航春耕生产。(宋丽)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