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中区城东街道“三举措” 保障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

2022-02-10 16:09: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一是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防疫织密人力网。城东街道在春节前多次组织召开会议,及时传达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要求,研究应对措施,成立专门防控工作办公室,建立突发应急组、核酸检测组等9个小组,建立并坚持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并提升居民主动参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社区全部设置了疫情监测点,以划分网格责任制的形式,对所管辖区做好居民群众体温检测、外地人口往返筛查、重点人员排查登记、舆情管控、疫苗接种等工作;动员党员干部、双报到党员、“两新”组织党员、党员志愿者下沉到社区一线,成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春节期间,城东街道共出动党员干部630人次坚守防疫一线。

二是强化基层关爱关怀,为战役一线增温暖。春节期间,城东街道党工委心系一线,统筹安排,为打好新冠疫情防控战提供物资基础,做到有求必应,全力保障一线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时刻关爱参与社区、网格和其它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为一线工作人员解决实际问题。在新春佳节前后,城东街道党工委对所有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慰问,为他们送上慰问、防护用品和生活用品,嘱咐他们做好特殊时期个人防护,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三是创新覆盖防疫宣传,抗击疫情献力量。城东街道在全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积极应对,不畏困难,党员干部职工们纷纷拿出舍小家顾大家的忘我精神,创新工作方式,做好疫苗接种宣传。设置卡点“小喇叭”循环号召居民群众进行疫苗接种、以商铺挂横幅、LED显示屏为载体宣传防疫知识,通过业主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宣传方式广泛宣传,高质量地提高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做到疫情防控不留死角。截至目前,街道春节期间无一例疫情违规案例发生。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