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广东科源智能科技成果评价会在北京举行

2019-01-08 14:10:09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14105306987728079_70.png

中国发展网讯(张九阳)近日,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组织的“基于智慧应急管理系统及大数据分析的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在北京召开,评价委员会严格按照科技部《科学技术评价办法》的有关规定,按照科技成果评价的标准及程序,共同对广东科源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专利项目进行了讨论和评定。

据了解,本次评价会有国家科技部、工信部、住建部、发改委、中科院等部门行业专家和广东科源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锦泉、总经理张美娜等参加。

在此次评价会上,袁锦泉从主动防范、积极面对、统一指挥和调度三个方面阐述了智慧应急系统的应用价值,他表示:该系统具备完善的各类化工安全信息收集、发布、预警,并采用统一机制,可接入各种多媒体报警,应急救援指挥中心通过对信息进行分析和预警通报,切实达到了主动防范的目标;而且中心设立应对各类紧急事件的应急指挥调度反映机制,当发生突发应急事故时,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及其联动单位可积极面对,进行科学决策分析,按事先设定好的应急预案,启动紧急事件处理程序,将事件的损失和影响减至最小;最后能够处理所有的报警和求助电话,并根据实际情况快速、准确地统一调度相应的部门处理各种紧急、突发的情况,从而形成了统一指挥、功能齐全、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应急机制。

“支持高效数据访问、支持数据高效分析处理、支持大数据分析应用快速部署,是大数据分析应急系统的关键技术”在谈到大数据分析系统时,袁锦泉表示。

据了解,科源智能是一家扎根国内市场的IT整合服务商,也是智慧城市综合方案服务商。自2006年成立以来,公司主要为党政机关、学校、大型企业等企事业单位提供“系统集成+软件研发+运营服务”的信息一体化解决方案。现逐步形成IT整合、大数据及智慧城市三足鼎立的业务版块格局,拥有发明专利及新型专利17项。

据总经理张美娜介绍:通过12年的发展,公司已从一个传统的系统集成商逐步发展成为一个集系统集成综合服务、大数据综合服务、智慧城市、智慧应急、智慧安监以及售后维护等服务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与华为、安科院形成长期战略合作,并在广州、东莞等多个城市获得应用案例,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在评审会中,各位专家学者围绕技术总结报告,并在审查了相关资料、听取了技术总结报告后,一致总结:该项目建立了集消防、安全生产、城市灾害监控为一体的管理及数据分析架构;其应用人工智能中的神经网络、计算机视觉以及机器学习等技术于应急管理行业,解决了应急事件的监控、预警问题,提升了城市风险的综合防控能力;在基于主动嗅探和被动响应模式下,实现了应急管理行业的多方海量数据获取及分析;同时构造了基于多源多维数据的特种车辆车载神经元风险分析模型。评价委员会认为该项目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科技成果评价。并建议进一步扩大该技术成果的应用领域,加强产品适应性研究以满足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