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东兴区财政局:开展志愿者服务 践行为民服务初心

2022-01-05 16:35: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是党中央重视和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战略部署,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2021年,内江市东兴区财政局积极助推东兴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力争创文明城市,不断提高市民素质贡献力量。

一、注重队伍建设,完善服务体系

高度重视志愿者队伍建设,建立一把手亲自督导谋划,分管领导具体组织的工作机制,从活动内容、活动项目等方面提出工作举措,强化统筹协调和工作指导。成立三支志愿服务队,党员干部带头开展志愿服务,并发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成为志愿者,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服务队伍中既有班子成员,又有普通干部职工,既有中共党员,也有共青团员,展现出财政人尽责担当的风采。

二、开展各类服务,彰显“红色”担当

一是疫情防控冲锋在前。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派出1300余人次坚持值守小区卡点,落实外来人员登记,排查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引导居民测量体温、出示“两码”等。同时,帮扶引导群众接种第一针剂疫苗727人次。二是创文创卫齐力攻坚。深入主要路段、重点路口,开展维护秩序、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等志愿服务活动,助推形成文明过马路、文明行车的良好交通环境。常态化开展大清扫活动,前往新江街道东风社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对卫生死角、楼院、道路等进行美化清洁,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改善社区环境卫生状况,带动社区居民提升爱护环境卫生、共建美好家园的意识。三是敬老爱老温暖人心。前往敬老院开展慰问服务,为老人们送去生活用品,陪老人们聊天、话家常,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志愿者的温暖和关爱,构建起爱老助老文明底色。

三、提升工作作风,服务融入业务

一是履职尽责,保障有力。主动与各职能部门对接,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保障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相关经费落实。二是文明服务,高效快捷。窗口部门对工作流程、办理时限、责任追究等进一步细化,实行“手续简单化、时间缩短化、服务贴心化”的办理模式,做到用语文明、热情周到、服务规范、便民高效,树立起良好的服务型的窗口形象。三是暖心服务,便民利民。服务大厅功能设施完善齐全,座椅、垃圾箱、报刊栏、电子显示屏等一应俱全,方便办事人员在等待业务办理的过程中有一个休息的场地,为办事人员营造出舒适、温馨、便捷的服务环境。最新人事调整的办公室引导牌摆放在醒目位置,办事人员能以最快的速度了解办公区域的划分,并准确找到办事部门,避免沦为“无头苍蝇”,让办事人员获得感满满。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