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创建文明典范 共建洁净家园——庐江台创园全面打响村庒清洁阻击战

2021-12-08 08:49: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安徽省庐江台创园有力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优化工程,助力乡村振兴重点任务落实。日前,该园区开展了以“创建文明典范、共建洁净家园,感党恩、办实事”为主题的村庄清洁专项行动。

08452150646267289_5.png

(图为干部、群众共同参与村庄环境整治行动。   陈凯/ 摄)

据介绍,此次村庄清洁专项行动,主要任务是提升环境“三清”品质,提升村容村貌,提升疫情防控水平,达到“五清一改”的基本要求。

提升环境“三清”品质。突出清理死角盲区,由“清脏”向“治乱”拓展,由村庄清洁向庭院、村庄周边拓展,引导群众逐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避免脏乱差现象反弹。

清理积存垃圾。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治理乱堆乱放、非正规堆放积存等问题。

清理河塘沟渠。以房前屋后排水沟,域内河塘沟渠为重点,实施水面漂浮物治理,达到沟清、渠畅,无明显黑臭水体和污水横流。

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村内畜禽粪汚,农业废弃包装物,废旧农膜,消除农业生产废弃物对村庄环境的影响。

治理村庄公共环境。清理村内公共区域乱堆乱放、乱贴乱画,做到街巷、道路、广场整洁有序。

推进“美丽庭院”建设。发动群众人人动手,户户清洁。督促居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精心打造“美丽庭院”建设。

强化农村厕所管护。加強公厕日常保洁消毒和户用厕所后续管护,做到厕所粪污密闭转运,引导农户加強厕所清扫。

08454135676187942_5.png

(图为保洁人员打捞域内河塘漂浮物。      于成/ 摄)

08455176932609748_5.png

(图为整治后的沟渠。    陈凯/  摄)

群众身边无小事,点滴付出暖人心。此次专项治理行动,不仅为群众营造了舒适、整洁的居住环境,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同时也展现了庐江台创园党工委“转作风、创一流”的精气神。下一步,该园区将以家庭为节点,以村(社区)为单位,对标先进,分类施策,实现村庄清洁从突击整治向常态化开展转变,村庄由一时清洁向长效清洁转变。(施盛   杨鹏)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