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温暖2021】修葺整改展新颜 更新观念树形象——甘泉县公安局基层建设再变面貌

2021-12-07 22:51: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图片

为全面推进基层警务机制改革,提升派出所警务工作效能。2021年,甘泉县公安局把基层派出所工作置于基础性、先导性位置来抓,按照“倾斜基层,抓实基础”,积极打造“硬件强、软件实”的工作格局,不断推进派出所规范化建设的深入开展。

1  强化思想建设,为规范化建设注入源头活水。

图片

派出所作为与群众联系最为紧密的部门,也是展示公安形象最佳的窗口,群众的信服和支持对基层派出所开展工作尤为重要,甘泉县公安局以“百警连万家”活动为契机,紧抓派出所正规化建设,深入推动社区民警专职化,着力推动警力下沉、警务前移,进一步优化警力配置、规范警务运作。同时要转变认识,在对待群众时要换位思考,设身处地地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体谅群众、尊重群众,切实让群众信得过,靠得住,主动贴近公安工作,增进理解和信任。

图片

图片

2  强化硬件建设,为规范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

甘泉县公安局对辖区老旧基层派出所进行改建和新建,进一步规范内部设置,统一外观标识和派出所外观建筑形象,并明确功能区域的划分。为强化“文化育警、文化强警”战略思想,彰显和谐警营风采,不断加大投入改善派出所警营文化环境,加强警营文化建设,通过设置警营文化墙、标语牌、警务公开栏等宣传方式积极建设营造文化环境,充分保证警营文化活动的良性发展,使派出所的所容所貌有了很大改观。

图片

图片

3 强化服务意识,为规范化建设提供群众支持。

图片

把群众的事办好,就是最大的民生工程。甘泉公安坚持以基础工作为切入,不断探索新时代群众工作方法,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甘泉县公安局党委要求基层派出所民辅警强化责任意识,确保服务工作“零积压”,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和办理各种事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想方设法为群众提供服务和方便,借助警民恳谈等载体,组织民警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向群众开展法制宣传,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群众需要公安机关帮助解决的热难点问题,拉近公安机关和群众的距离,提高服务质量,展现甘泉公安新形象。

图片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