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中区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史家镇党委情况反馈会在史家镇召开

2022-01-05 16:10: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12月31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史家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参会人员有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周扬、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杰、区委第一巡察组小分队队长冯英等一行6人及史家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书记和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

巡察组指出,自2018年巡察以来,史家镇党委能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班子成员凝聚力、战斗力强,干部队伍务实担当,在污染防治、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中攻坚克难,全镇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逐步向好。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在本次巡察过程中发现了个别事项决策部署操作性不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上轮巡察反馈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彻底、机关党建工作弱化等62个问题,其中镇党委14个,村(社区)党组织48个,发现问题线索5件。

巡察组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一是对标对表上级决策部署,抓好贯彻落实;二是以人民为中心,持续纠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四是按照要求及时、规范公开“三务”,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五是加强票据及支出审核,防止资金流失。

1610313332850386_106.jpg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周扬代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

三是积极主动配合,做精做深做细整改工作。对如何做深做细整改工作,周扬指出,一要开好巡察整改专题会议,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二要及时报送情况,主动接受“四方会审”“四维联评”;三要公开整改情况,主动接受监督。

反馈会上,史家镇党委书记史良艳和史家镇史家街社区党委书记黎德辉分别就巡察整改做了表态发言。

黎德辉表示,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诚恳接受,全部认领,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史良艳表示,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聚焦问题整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强化巩固提升,推进巡察成果转化。同时史家镇党委自觉接受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史家镇巡察工作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全体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有决心、有信心,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和区委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