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绥宁县把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点民生项目来抓

2020-09-19 08:03: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绥宁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2019、2020年度)共9个片区:其中2019年度项目为县委大院、县供销社片区、县财政局片区、县司法新村片区,已按期保质保量完成;2020年度项目为县联纸厂片区、县商业局片区、县林业局片区、县湘运公司片区、长铺一小片区。

08183164036610826_18.jpg

绥宁县委副书记唐宏华(左五)在改造工地检查施工环境、质量进度、文明施工情况、倾听群众意见

今年受疫情影响,该县及时于6月出台了《绥宁县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精准委托有资质的单位编制绥宁县老旧小区改造2020-2035年专项规划,规划编制好后,立马建立2020-2035年项目库,并编制下年度改造计划。今年来,该县住建局在去年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再次全面调查摸底,将没有纳入改造范围的老旧小区全面纳入改造规划。

08443722797620454_18.jpg

绥宁县副县长刘文兰(右二)在施工现场检查、督促、疏导施工环境、施工形象、施工质量、施工进度

8月29日上午,绥宁县老旧小区2020年度改造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县商业局家属小区举行,正式吹响了2020年全面推进绥宁县老旧小区改造的冲锋号。县商业局片区涉及居民90户,房屋8栋,主要改造范围包括百货公司家属楼、副食品公司家属楼、五金公司家属楼、饮食公司家属楼、五交化公司家属楼等,主要改造内容为片区内道路、绿化、亮化、给排水管网、燃气管道、电力改造等。

08553483143056335_18.jpg

08555706148203678_18.jpg

绥宁县政协县重点项目督查组对县城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进行视察和督导

09010829764303055_18.jpg

住建局领导在施工现场认真指导,解决施工难题

截止9月16日,该县9个老旧小区改造的可项、立项、初步设计、概算、财政评审、招投标方式、招投标控制价已全部完成,招投标代理公司先后逐区走招投标程序。

绥宁县的老旧小区改造分为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以基础类改造为主。该县主管部门充分尊重所在小区业主和所在单位意见,听取他们的建议,充分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同时,群众有意愿、有条件加装电梯的老旧小区,即准予加装电梯纳入改造内容。并要求水、电、气、暖、通信等运营企业将老旧小区相应设施改造计划纳入行业改造计划,统筹推进。目前该县的县财政局小区、县商业局家属小区、县国土局小区、县政协小区和县老干宿舍小区等所在单位或乡镇社区主动积极承担建设项目,正按程序开足马力组织实施。

08245419987341294_18.jpg

县财政局小区已完成地下工程、绿化、灯化、给水、燃气管道,正待沥青混凝土铺装

08252022062408047_18.jpg

县政协小区正在实施雨污分流管道工程

08435580989503823_18.jpg

绥宁县商业局小区正在进行挡土墙,路面硬化

该县已启动智慧小区建设,已委托公司进行系统的完善修改,拟对小区的安全、健康、便民服务等方面实行智慧管理,拟对今年所有改造小区进行智慧小区系统安装,截止9月16日已完成全部改造工程量20 %,预计在年底前能全部完成。(黄君平 通讯员袁公湘 莫立平 彭小军)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