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荥阳市刘河镇:守护百姓健康,“疫线”巾帼有力量

2020-03-27 17:27: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王金昌 侯伟峰 通讯员 胡漪)

“假期取消,共同抗疫,所有村干部明天正常上班。”大年初一晚上收到村主任群发的的短消息后,时喜花开始安排家中的生活,把两个年幼的孩子安顿好,第二天一大早她就赶到村委,开始了疫情防控工作。

时喜花是刘河镇架子沟村的村“两委”成员,疫情防控期间,主抓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拿着印制好的宣传页走家串户宣传,是她每天必不可少的工作。村里有年纪大的群众不识字,时喜花就逐字逐句为群众读,确保防疫知识传达到每个人。

17275333688631024_87.jpg

时喜花为群众发放、讲解防疫宣传知识

除了防疫宣传外,排查上报安顿隔离户,也是她的工作之一,在第一轮的入户排查中,她所在的小组有一对夫妻是从武汉回来的,得知此情况,时喜花第一时间上报镇指挥部,并劝说该户自觉进行自我居家隔离,隔离期间,她每天开车带村医到家对夫妻俩测量体温,上报数据,掌握祥细情况,隔三差五为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保障好隔离群众的日常生活。

17280965452769541_87.jpg

时喜花带领村医上门为隔离户测量体温

因为疫情,全镇各村实行闭环管理,为了解决群众买菜、买药难题,时喜花又当上了村里的“统计员”、“采购员”、“快递员”。每天她都会在村民组长群里,提前收集统计群众所需物资,第二天开着自己的车到镇区超市统一采购,回村后分小组分发给群众。“每天来回跑帮大家采购,虽然办法是又土又笨的,但是为了减少群众出行,最大程度保证群众生命安全,我觉得这是最有效的办法。每次听到群众说一感谢的那一刻,心都是甜的,再苦再累都不觉得。”时喜花这样说。

1728207461185392_87.jpg

为了抗“疫”,她放弃了春节休假,放弃了难得的团聚时光,放弃了照顾陪伴年幼的孩子,把满腔热血和精力都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来。除了逐户排查、宣传、照顾隔离人员、为群众“代购”外,时喜花还为村里捐献了5箱水果,100元现金。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劢, 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誓言。她说:“和医生护士没日没夜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奋战相比,我们能做的就是站好自己的岗,担好自己的责,为他们守好阵地!”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