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陕西略阳县观音寺镇“群众会”办好“群众事”

2021-09-05 08:59: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陕西略阳讯:文图/李新玲/袁静/责编/韩同瑞:“现在开群众会,我们都乐意参加。之前开会总是针对贫困户,现在好了,是面向所有群众,会上说的都是百姓关心的事情,感觉政府也越来越重视我们,我们能参加到群众会中,心里也是高兴的”。安华庄村民赵海丽说到。

0820586468615322_5.png

群众会不仅能够进一步融洽干群关系,凝聚人心,更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观音寺镇集思广益,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积极探索建立“群众会议制度”,真正做到开好群众会,办好群众事。

08210778977353554_5.png

观音寺镇在党委会上征求了领导班子意见后,又征求了村四支力量的意见和建议,9月1日召开群众会议制度讨论会,镇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驻村工作队共计50余人参加,紧紧围绕群众会议制度“谁来开、怎么开、开什么”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想法和建议。通过举手表决,大家一致同意该制度执行,有利于统一群众思想,化解矛盾,解决困难,更加体现群众的意愿、更加赢得群众的信任,更加取得群众的支持。

08211845327712074_5.png

群众会议制度规定了会议召开时间、参会人员、会议安排、会议内容和要求,重点从宣党恩、学法律、送技术、增就业、明奖罚、讲安全、应环保、征建议、促和谐、统思想十个方面解民惑、纾民困、暖民心。

08212807964275584_5.png

该制度的执行,拉近了干群关系,激发了群众内生动力,引导群众的事情群众办,发挥好群众“主人翁”作用,为全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