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在这里”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

2020-03-24 23:35: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3月24日新疆讯(通讯员 冯进花)早春三月,木垒镇迎宾社区各辖区一片忙碌复工的景象:宣传、劝导、帮扶、排查……驻社区工作队不断走楼串户,只为一方平安。

23480721371054740_86.jpg

一边是疫情防控,一边是复工复产,如何确保两项任务同时顺利开展,成为了木垒镇迎宾社区的重中之重。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迎宾社区工作队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着力排查社区低保户及时收集困难诉求,为解决居民防控期间物资采购不便问题,工作队和社区干部帮助居民代购水、电、气、药等生活必需物品,同时对片区10户困难家庭进行1000元生活慰问,并送去米、面、油等,全力确保本辖区不因疫情出现特困户。“全面打好疫情阻击战,摸排每家每户的实际情况,通过工作队及派出单位来帮助有困难的居民,是我们工作队存在的意义,保护好居民的生命安全,是我们的使命”住社区工作队队长张健说。

防疫期间,驻社区工作队、社区两委第一时间召开防疫工作动员会,小区设立防控卡点,强化工作宣传,逐户开展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一人。同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邻里间相互监督,宣传关停麻将馆、推迟婚丧喜宴等,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在全力战疫的同时,驻迎宾社区工作队结合社区实际,研究制定2020年工作规划,明确目标任务,分阶段安排重点工作,为全面实现复工复产奠定基础,引导居民抢抓时机,解决人员停工问题。根据县上优惠政策社区工作队及时联系居民,灵活帮扶方式,利用大排查进行核实更正,帮助困难户顺利渡过的难关。

冬去春来,木垒镇迎宾社区驻社区工作队带着责任和使命坚守在一线,他们心系居民,将战疫和复产工作“两手抓”,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一方的平安和发展。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