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疫情防控党旗飘 临时支部党员展风采

2020-03-12 18:06: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王金昌 侯伟峰 通讯员 冯明献)

“卡点值班党员志愿者昼夜为我们坚守,不管刮风下雨、下雪,坚持为出入小区的居民测体温、消杀等,确保了小区疫情居民的安全,我代表居民谢谢你们”家住康泰路安居工程李大爷笑着说。

3月11日,风和日丽,鲜红的党旗在三月的阳光下格外耀眼,“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今天是京城路街道繁荣街社区临时党支部特殊的党员活动日,上午8点多身穿“党员志愿者”红马甲来到疫情防控值班卡点,做好卡点值班交接,开始新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

18074352808092543_87.jpg


京城路街道繁荣街社区位于广武路以东、京城路以西、康泰路以、310国道以北,属于新旧小区商居混杂,典型的城乡结合部,有楼院179栋,其中无物业无主管楼院20个,有物业9个,常住人口8000多户,是京城路街道西南大门,也是目前街道最大的社区,有社区工作人员7人,面对这么多无主管,繁荣街社区党员和干部不等不靠,发挥驻地共建资源优势,早谋划、早着手,结合实际设置卡点30个。

社区干部7名面对如此多的住户,时间短、入户量大可想而知,疫情防控就是命令,社区党支部一声令下,得知此信息后,房管中心党员志愿者来啦!郑州市生态自然资源管理局荥阳分局、荥阳市规划建筑设计室、荥阳市供销社和荥阳市司法局志愿者纷纷主动到社区报到,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里打响。

18071674276472138_87.jpg


社区干部、各物业员工、楼院长和志愿者一起参与,30个卡点“四个专班”很快形成,昼夜坚守,对进出小区的居民登记、扫码和测量体温,对卡点交办、排查出的返郑人员按政策隔离,消杀、帮购物、清理垃圾、测量体温“四个温情服务”,赢得居民美赞!

18081979806978253_87.jpg


郑州市生态自然资源管理局荥阳分局繁荣街社区安居工程临时党支部书记杨宁介绍说:“从大年初一至今共计51天,我们参与党员130多人,耐风雪、抗严寒、学政策、守卡点,日夜坚守,坚持对过往的每个居民测体温、扫码和登记,守初心、担使命、抗击疫情,用行动为党和人民交了一份圆满的答卷”。

截止目前,京城路街道辖区8个村、13个社区,最初设值班卡点400多个,优化后现有卡点263个,下沉人员1000多人,党员居民志愿者850多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用行动确保了辖区14万多居民的疫情期间的安全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