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荥阳市刘河镇:“疫”线免费装宽带,解决孩子学习难题

2020-03-05 19:33: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王金昌 侯伟峰 通讯员  王明霞 )

“谢谢叔叔,以后我再也不用蹭网上课了!”李玉全的孙子李东生高兴得对陈晓放说。

19335596166399711_87.jpg

李东生在家通过电视网络学习

李玉全属于省级建档立卡户,由于儿子和儿媳智力不太健全,目前享受家庭低保政策。孙子李东生今年九岁上四年级,平时学习还不错,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按照“停课不停学”的要求,需要在家通过观看电视或是网络直播等方式进行学习,但是家里没有网络,家人的手机流量也不充足,这可为难了他的小孙子,懂事的他,每天搬个小凳子坐在院外,“蹭”邻居家的网,WiFi信号不太好,有时听到关键地方总是掉线,孩子也只能光着急没办法。

分水岭村的第一书记陈晓放排查时得知这个情况后,当即与市联通公司联系协商,联通公司也先后两次到其家中实地查看,对网络布线进行合理规划,考虑到孩子家里的实际情况,最终决定免费为其安装网络宽带,保证孩子能正常学习。3月5日上午,当工作人员把网络调试好,能正常收看学习频道后,小家伙高兴坏了,连连感谢叔叔们的雷锋行为。

19341767681742736_87.jpg

驻村工作队和联通公司人员为建档立卡户安装宽带

此次免费安装宽带的还有该村的建档立卡户朱双成。为了确保村里孩子都能正常上课,陈晓放和驻村工作队员们对孩子们的上课渠道进行了认真的排查核实,“停课不停学,不能让一个孩子因为网络原因上不了课!”陈晓放在排查时下了这样的死命令。

经过排查,该村还有十来户已脱贫的建档立卡户没有安装宽带,但是家长手机流量充足,可以保证孩子正常上课。鉴于此,第一书记陈晓放和联通公司积极向群众们宣传了建档立卡户安装使用宽带的优惠政策,接下来将根据群众需求逐一安装宽带。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