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横峰葛源镇“四强化四做到”筑牢秋冬森林防火“安全网”

2018-11-20 13:52: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横峰11月20日消息(通讯员 吴佳丽)深秋初冬时期,天干物燥,火灾防范十分严峻,江西横峰葛源镇“四强化四做到”筑牢秋冬森林防火“安全网”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做到任务清晰责任压实。及时召开全镇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成立了党委书记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派出所长及各村书记为成员的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责任制,加强监督检查,要求各村委会、防火巡逻员、护林员各司其职,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侥幸心理和畏难情绪,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采取确实有效的措施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真正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人员到位。

二是强化宣传工作,做到防火意识入脑入心。在各村、学校、卫生院等人员集中的地点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通过防火宣传车、标语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同时动员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森林防火预防工作,组织防火巡逻员、护林员天天巡、重点查,防患于未然,坚决将火源堵在山下林外,不断增强林区群众防火意识。

三是强化物资储备,做到早发现早处理。要求镇林办牵头,联合镇武装、派出所对现有灭火物资设备进行检查、维护,并根据以往森林防火形势备足备齐灭火物资和设备,及时修订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火情,立即启动预案,最大限度减少火灾损失。

四是强化工作纪律,做到值班值守全日待命。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求镇林办严格落实“有火必报”和“报扑同步”工作,一旦发生火情,迅速上报信息,并快速反应,及时处置,避免事态扩大。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