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忻州市开展攻坚深度贫困“破零清零”行动

2018-07-12 21:27:44    来源:山西新闻网    访问:    

(记者 王利强)从7月1日起,忻州市在6个月时间里集中开展攻坚深度贫困“破零清零”专项行动,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全市脱贫攻坚连战连胜。

开展上述专项行动,是该市立足于去年脱贫成效考核位列全省第一方阵的实际,按照脱贫成效考核对标对表的要求,应干未干的工作要“破零”,应完未完的工作要“清零”。其中,“破零”行动主要有10项内容,分别是整村搬迁土地复垦增减挂钩指标交易破零;深度贫困县“一县一策”项目落地破零;今年150个村特色风貌整治破零,绝不搞排排坐的“兵营”和大红大绿大蓝;搬迁户零就业家庭破零;扶贫车间、扶贫产业园破零;扶贫移民安置房不动产登记证颁发破零;精神扶贫措施见效破零;民营企业结对帮扶破零;静乐、偏关2个县义务教育“改薄”任务破零;扶贫干部提拔使用破零。“清零”行动内容重点为:安置房分配入住、摘帽县农村危房改造和安全饮用水任务、未开工的整村搬迁安置点、党组织软弱涣散村、贫困村无帮扶力量、“僵尸型”“空壳型”专业合作社、落实一村一策一户一策精准举措任务等10个方面。

为了确保“破零清零”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忻州市严格考核问责,方案明确提出,在全省脱贫攻坚统一考核中,排后三位的在全市公开检查,排末位的按不作为启动问责,市直部门服务不到位、基层有意见的,一票否优。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