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第31个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 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怡智杯”第一届运动会

2021-05-16 17:36: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五月骄阳似火,花暖风香。5月15日上午,第一届怡智杯残疾人运动会在梅溪湖足球公园隆重举行,来自怡智家园的开福区怡智、雨花区怡智,岳麓区怡智,长沙县怡智,开慧镇怡智,宁乡市怡智,雨花区晴天公益及雨花区怡馨家园共计8支代表队近300余名残疾人运动员及家属参加比赛。比赛分为拔河、丢沙包、20米接力,顶圈走,掷标枪,足球射门,套背心接力、足球传递8个项目,充分考虑了残疾人身体的特殊性,力求每一位残疾人都能参与进来,乐在其中。

17212267469856045_5.png

(图为湖南省残联教就部赵树颖发表开场致辞)

运动会在雨花怡智非洲鼓《宝贝》与由残障学员和工作人员组队的团舞《少年》展演活动中拉开序幕,残障学员的表演为运动会营造了浓厚气氛,振奋人心。

20米接力,投掷标枪,拔河等比赛同时进行,场内阵阵呐喊声此起彼伏,这里云集了自闭症人士,智力障碍人士,先天性脑瘫人士,肢体障碍人士及精神障碍人士,一场场比赛,一滴滴汗水, 他们以超乎常人的毅力与信念,迈开脚步往前跑,抡圆手臂向前扔,抓紧麻绳,使劲扭动身躯,战胜各种困难,以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全力奋战,攀登高峰,创造无愧于自己的佳绩。

“加油,加油”、“远一点,再远一点”、“快,快,马上就到了”,父母与志愿者们不停的鼓励着,牵着他们前行,跨越障碍,挥舞手臂,从未因为他们身体的困难而有丝毫懈怠,从为因为他们懵懂无知的眼神而无所谓,摒弃一切杂念,向胜利发起冲击,力争上游,为他们的生活添一抹光彩。

17213923094139307_5.png

(图为怡智健儿参与运动)

今天走入体育场的他们可能没有整齐划一的步伐,没有精雕细琢的动作,没有一见倾心的微笑,但他们感动了许多人,命运一开始可能不公,但请一定相信,相信他们奋斗的力量,用拼命,用决心,社会同样能感受他们的快乐,同样能收获他们的成功。同在一个世界,他们用别样的身影,活出同样的精彩。

17215665357201068_5.png

(图为雨花怡智在运动会场合影)

《奥林匹克宪章》中有这样一段话:“每一个人都应享有从事体育运动的可能性,而不受任何形式的歧视,并体现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本次残疾人运动会为他们提供参与体育运动的机会,通过体育竞技活动树立他们“自信、自强、自尊”运动精神。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