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学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宜宾屏山县学苑街小学校开展2024年学雷锋宣传月活动

2024-03-15 22:34: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亦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学苑街小学校深入开展“学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学雷锋宣传月活动,引导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传承雷锋精神,共建文明校园。

一、国旗下演讲: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3月4日清晨,随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学校的国旗下演讲活动拉开帷幕。本次演讲以“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由少先队代表尹誉惟进行发言。他深情地讲述了雷锋的生平事迹,强调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重要意义,并号召全校师生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为社会的进步和和谐贡献力量。

二、主题班会:深入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各中队在3月4日当天扎实开展了学雷锋主题班会。班会上,班主任们通过PPT展示、故事讲述、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深入学习雷锋精神的核心价值观。学生们积极参与,纷纷表示要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中,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三、黑板报:展示雷锋精神,营造浓厚氛围

为了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学校各班级精心制作了黑板报。黑板报上,学生们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雷锋的事迹、雷锋精神的内涵以及自己学习雷锋的体会和感悟。这些黑板报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更成为传播雷锋精神的重要阵地。

四、志愿者进小区:践行雷锋精神,服务社区居民

作为学雷锋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3月5日下午,学校的小志愿者们在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还走进了周边小区,开展打扫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拿着扫把、抹布等工具,认真清理小区内的垃圾和杂物,为社区居民创造了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这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亲身体验了雷锋精神的实践意义,更让他们感受到了服务他人的快乐和满足。

通过这一系列的学雷锋活动,全校师生深刻领会了雷锋精神的核心价值,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为构建和谐校园和美好社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在未来的日子里,学校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培育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好少年。(潘尚)

[责任编辑:严远]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