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群星闪耀享悦读,合心合力促“双减” ——娄底四小举行青年教师读书分享暨教学经验交流会

2021-12-30 18:23: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郑桂花 曾翔)“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阅读,犹如一场场奇妙的旅行,总能带给我们丰富体验。培养学生静心阅读的习惯,它会一点一滴地滋养学生,改变学生,将知识化作成长的动力和养分。

12月29日下午,娄底四小举行了一场青年教师读书分享会暨教学经验交流会,读书能启人心智,撼动心灵,丰富人生。读书能积淀学养,激动思考,指点迷津。12位青年教师走上台来,畅谈教育理想,抒发心灵感言。

18243498645822076_75.jpg

大雪初融,四小的多功能室温暖如春。分享会在孩子们灵动的舞蹈——《书香》中拉开帷幕,绿衣少女们亭亭玉立,翩翩起舞,让人如沐春风,如同前日那纷纷扬扬的雪花一般,带给人美好的享受,无尽的遐思。袁婷、王艳梅、刘海燕、周姣老中青四位老师领诵的诗歌《书香》,又把大家的思绪带回对阅读教学的思考中来。

肖辉平校长饱读诗书,在致辞中引经据典,关于读书的典故信手拈来。他盛赞犹太人对于阅读的热爱,智慧的传承,重申了四小打造“阅读教学”品牌的决心,以及对“学生阅读习惯的培养”的高度重视,,肯定了四小阅读教学取得的一系列成果,指出在“双减”背景下,五项管理中的“读物”管理是重中之重,必须落到实处,让孩子们真正爱上阅读。希望四小老师都能走出去,多阅读,多学习,多取经;同时都能静下心来,少敷衍,少浮躁,少功利。

上台分享的12位青年教师,个个都是四小的教学骨干,平时酷爱读书,在日常教学中,也舍得深耕细作。在学生阅读习惯的培养、阅读方法的指导、阅读目标的落实和阅读能力的提升上,可谓“八仙过海,各有妙招”。王弄潮老师人如其名,在“阅读教学”中,如同勇敢的“弄潮儿”;肖丽君老师、曾玮老师、聂志君老师的分享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绘本阅读、童话故事、神话传说……老师们勇于尝试,乐于分享。谢伟燕老师的亲子阅读效果令人惊叹。

18253359577569682_75.jpg

18254584171365708_75.jpg

娄星区教研室的童晓燕主任,为老师们的分享做了精彩点评,她以《夏洛的网》这本书为例,指导老师们《如何设计整本书的交流》,高屋建瓴,又具体清晰,为老师们拨开了心中层层迷雾,让老师们以后指导学生阅读更加得心应手了。

1826301458830257_75.jpg

路漫漫其修远兮,教学成果需要汗水和智慧的浇灌。12位老师用独特的教学经验给老师们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正所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只要老师们在实践中勤于探索,相信大家都能找到一套既让自己教得轻松,又让学生学得快乐的阅读教学方法。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