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双峰县永丰中学:落实“双减”促发展,入户家访暖人心

2021-12-23 16:48: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赵智文)为积极落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密切家校合作,形成教育合力,12月上旬,双峰县永丰中学积极开展入户家访促“双减”活动。

学校对此次家访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精心安排。11月下旬,学校校长王赞成主持召开了家访工作布置会,建立了“校长带头、行政人员挂班、班主任为主体、任课老师全员参与”的家访工作机制,分年级安排了家访小组。同时班主任和任课老师有针对性地商讨家访对象,拟好谈话提纲,电话预约走访时间、科学设计走访路线、精心准备走访内容……通过商讨和梳理,确定了详细可行的家访方案。

16490251725670503_75.jpg

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们轻轻叩开一个个孩子的家门,细致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向家长宣传了“双减”政策下“五育”并举的作业模式以及学校作业管理的相关政策,反馈了学生在校的思想、学习和综合表现,对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工作向家长们广泛征求意见。老师和学生及家长一起围绕学生的学习、生活、安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探讨。

16493622895648583_75.jpg

家访结束后,老师们及时整理相关信息并撰写家访调查记录,以便在今后的校园生活中根据孩子的个性差异进行针对性的指导,确保家访活动的实效性和连续性。

据悉,家访一直是永丰中学长期坚持的活动,每一个永中人都深刻认识到:家访并不是例行公事、完成任务,而是教育思想转化为教育行为的实践行动。通过家访,既能走近每一位孩子、了解每一位孩子,又能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解决家庭教育方面的一些困惑,增强家长的责任意识和对学校的信任,从而达到家校携手共同育人的最终目的。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