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心灵相约,健康同行 ——娄底市慧莲心理工作室送爱双峰五中

2021-12-23 16:44: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贺勇林 刘亮红)为了保障我校学生身心健康,有效地预防和及时干预校园中突发的心理危机事件,维护学校和谐稳定,根据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相关文件精神,结合该校实际情况,12月22日,双峰五中特邀娄底市慧莲心理工作室成员来我校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大讲堂系列活动。

16461200897849473_75.jpg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胡柳莲老师给全体师生作心理健康知识教育讲座,她围绕“如何拥有良好地心态”、“怎样拥有好的人际关系”、“如何做到自我管理”、“情绪与健康”等方面进行授课,以风趣、生活化的语言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青春期孩子的生理、心理特征,让青少年懂得如何拥有积极的心态、人际关系、培养自信和抗挫能力,如何学会自我保护。并通过互动游戏与抢答环节,引导学生们积极认识,学会情绪管理与压力释放,以积极阳光的心态迎接美好未来。

1646264233240434_75.jpg

随后,阳献林老师则给全体管理人员和班主任从心理学的角度,通过案例分享和视频欣赏等多样的教学方式解读了《双峰县中小学心理危机“三预”方案》,让原本晦涩难懂的心理危机干预知识变得浅显易懂,让零基础的广大教师都能够听得懂、学得会。培训期间,该校教师积极参加培训专家的互动活动,踊跃分享自己的所想、所感、所悟。

16463927787690547_75.jpg

最后,为帮助该校师生正确认识自我和悦纳自我,减轻职业和学习压力,工作室的专家们特开展一对一心理咨询,用“心”守护着师生们的健康。

16465269389110395_75.jpg

本次心理健康知识大讲堂系列活动,不仅为全体师生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和危机干预的基本知识与相关技能,提高了教师们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视程度,还对师生身心健康发展、学校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也为该校的“五项管理”“双减”工作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