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互动研讨 共同成长 均衡发展——眉山市彭山区张林名师工作室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2021-12-22 09:43: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了推进自主课堂教学改革,充分发挥名师的辐射、示范、带动作用,更好地推进教育均衡发展,12月20日、21日,眉山市彭山区张林名师工作室的老师们到黄丰小学、江口小学开展送教活动。两校老师认真观摩,积极讨论,收获颇丰。

09442147631754092_110.jpg

12月20日,张林、倪萍、张艺、方秀梅、肖琼、舒怡6位老师送教到黄丰小学,他们展示了《古人谈读书》《王戎不取道旁李》《雪地里的小画家》《散步》《纸船和风筝》 《少年闰土》,得到听课老师的一直好评。12月21日唐辉、夏娟、葛羽3位老师送教到江口小学,他们执教《长相思》《青蛙写诗》《升国旗》,同样受到观摩老师的高度赞誉。

这9位老师的精心准备的送教内容,包括文言文,散文,小说,识字、朗读等,类型全面,内容丰富。老师们注重引导孩子们自主合作分享:学生自主学习,老师点拨,总结方法;小组运用方法,合作学习;同学补充、点评,巩固学习。这样扎实的课堂,从点状生成到整体生成,从个体生成到全体生成,从浅层生成到深层生成,从错误生成到有益生成,学生在不断生成中得到生长。

09454404739947911_110.jpg

这种将优质课堂和先进教学理念送到乡村,将教育理论和教育方法呈现在师生面前的送教形式,得到了黄丰小学和江口小学师生们的肯定。本次活动的开展,既是教师之间相互交流、相互研讨、相互学习的过程,同时也为实现优势教育资源共享,全面提高减负增效,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开辟了新途径。(文/图 肖琼)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