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坐石乡中心学校:赛课竞技展风采,共赢互利促提升

2021-12-23 16:51: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6523764162989101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曹才仁)为检测中小学校“双减”政策的落实成效,激发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信息化教学方法,提高育人实践能力,加快教育教学改革步伐。12月21日至22日,新化坐石乡中心学校举办2021年中小学语文课堂教学竞赛活动。

为确保本次活动高效、有序、公平进行,坐石乡中心学校制定了详实的活动方案,赛前召开专门会议,周密部署,评委全部外聘。比赛分中学组和小学组,分别在乡中心学校(校本部)、中心小学进行,赛课顺序临场抽签。奖项各按参赛人数20%设一等奖,30%设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

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课件制作精美,授课思路清晰。预设问题、趣味游戏、猜谜语或分享故事等巧妙引入课题,轻松自然;板书精炼,提纲掣领;普通话标准流利,亲和共磁,抑扬适度;教技、多媒体展演娴熟,教法灵活,环环相扣,重难点突出;小组合作交流,朗读质疑,感悟体验,凸显学生自主、探究;师生互动,循循善诱,寓情入境,极富创意;拓展延伸,意犹未尽,回味无穷。充分展示了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课堂气氛严谨活跃的驾驭能力。

评委凝神贯注,认真记录,把握整体,关注环节,着眼细节,重点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等量化评分。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石桥中学李晶和中心小学康凤、李想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中、小学组一等奖,石桥中学王湘评和校本部张丹荣获中学组二等奖。洞头山小学康婴姿、干山小学康丽、石桥小学曹婧荣获小学组二等奖。

颁奖仪式上,参赛选手集中讨论交流,总结反馈,相互切磋提升。评委老师对每一堂课进行客观评价,精准点评,中肯亮点,笃论不足,深度剖析,传经送宝,激励进步。评委和乡中心学校相关领导给获奖老师颁发证书和奖品。“此次中小学语文优质课竞赛活动的成功开展,为广大教师相互学习、交流研讨提供了平台,有效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助力我乡语文学科课堂教学快速见效、提质。”乡中心学校总支书记康明辉总结时说。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