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大兴厕所改造,推动乡村振兴

2021-12-30 11:17:36    来源:基层网    访问:    

今年以来,随着乡村振兴工作的逐步推进让农村环境及整体风貌有了质的飞跃。农村厕所改造更是农村环境改善的一个重要体现。农村“厕所革命”的实施在改善民生的基础上又推动了乡村振兴工作的进程,使得群众对于环境整治和各项村居工作的满意度大幅提升。

其实实行农村“厕所革命”之路并非是一帆风顺,改厕工作开展伊始,较多的群众是非常不理解的,起初农户家的厕所多为随意搭建的十分简陋,气味难闻加上污染严重,但由于生活习惯的禁锢很多农户对于脏、乱、差的厕所环境已然麻木了。我村在入户进行改厕宣传时他们也是不太支持,认为费时、费力也不实惠,但是通过村“两委”班子成员多次入户细致讲解与动员后大部分群众了解到村委会对于参与改厕的农户全程给予帮助;配合他们进行选址、厕所管道布局设计......村民们看到改厕施工队建造的三格式化粪池,安装的按压式冲水箱及干净方便的蹲便器后意识到改厕不仅不需要他们花费大量人力、金钱,还可以改善自家的如厕环境后,纷纷主动提出申请,由此,改厕工作在群众中得以全面开展。

“小厕所大民生”,农村改厕不仅仅是改造厕所,更是能有效提高群众身体健康水平、提升农村文明程度,推动乡村振兴进程的重大举措。新兴村抓住改厕这根“线”,铺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张“网”,使得民生工程真正的惠及到每个群众,为乡村振兴工作稳步进行夯实了基础!(胡素珍)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