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鹿邑县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秋季开学部署会议

2021-08-17 21:11:13    来源:鹿邑教育    访问:    

21161648898302277_96.png

中国基层网鹿邑讯(孙建新)8月17日下午,我县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秋季开学部署视频会,县领导许四军、王玉超出席会议,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闫广军、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及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21193013203577687_96.jpg

会上,县委副书记许四军就鹿邑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秋季开学作了总体部署。许四军说,鹿邑教育系统有二十多万师生,群体大、人员多、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为做好开学前、开学时和开学后的工作,他要求与会同志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疫情常态化不等于正常化,零疫情不等于零风险;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失万无;思想松一寸,行动就会散一尺;工作上麻痹大意,病毒就会趁虚而入。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工作责任要压实。鹿邑县500多所学校、幼儿园的疫情卡点设置一定要按照工作方案,严防死守。三是工作重点要突出。所有师生及涉校人员轨迹特别是中高风险区人员轨迹要排查到位、不漏一人,分班建立台账;12—17岁学生要在8月25号前完成疫苗接种;各校要封闭管理,合理设置卡点,值班值守,严格纪律;开学当天和开学后一定严格按照方案流程操作。四是工作措施要具体。各责任单位要包到位、看好门、管住人、督查实、追责严。五是存在风险要警惕。要警惕舆情炒作风险、警惕校园安全隐患风险、警惕值班卡点脱离岗位风险、警惕工作不主动对接造成信息棚架风险、警惕信息瞒报漏报谎报风险、警惕物资准备不充分风险、警惕开学当天和开学后内部管理混乱造成不得力不到位的风险。六是工作要求要严实。工作要上心、要上手、要上肩、要上阵。各学校要落实好培训方案,在大局面前一定要有全局意识、有党性关键,要在县委政府领导下,在教体局指导下真抓实干做好工作。县委副书记许四军还带领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及《河南日报》《周口日报》疫情防控评论员文章。

2120009108865142_96.jpg

县领导王玉超主持会议并强调指出,就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要抓好落实,以乡镇为单位,责任分工到位,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结合教体局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问题,分解问题;要解决好重点问题,澄清好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底子,开学前所有教师及12岁以上学生全部接种疫苗,做好学生开学前三天的核酸检测,准备好延期开学线上上课等重点问题;教育部门要加强与乡镇、医院、公安等部门协调工作,利用平台、大数据等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要按照方案和本次会议精神,扛牢自己的责任,采取果断、有效、有力、科学的防控措施,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担当意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不出现任何问题。

教体局局长王振言传达了《鹿邑县教育系统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并要求各校要认真学习、研究方案,一校一策制定学校内部方案。为确保开学万无一失,王振言要求开学前14天身体无可疑症状的师生员工凭正常“健康码”“行程码”或“健康承诺书”和开学前三天核酸检测结果及疫苗接种证明,三证齐全方可入校。县卫健委副主任李峰仲现场就疫情防控知识进行了培训。

21172957508067406_96.png

各乡镇(办)乡镇长(主任)、主抓教育副职、卫生院院长及教体局各股室负责人、局直学校校长、辖区中心校长及中心校班子成员、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在各乡镇、办事处分会场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

中国基层网

周口新闻热线:18595557667

邮箱:wanyanjiwei@163.com

欢迎各界人士投稿

[责任编辑:朱新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