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眉山市彭山区鹏利小学:文明校园创建经验全市推广

2021-06-05 20:05: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6月4日,眉山市精神文明办公室、市教育和体育局在彭山召开眉山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现场会,现场参观全国文明校园彭山区鹏利小学、省级文明校园彭山三中,彭山区鹏利小学校长田江作创建工作培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周吉华,市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汪英,彭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兰,各县区文明办、教体局负责同志,第一届、第二届市级文明校园和第三届规划创建文明校园学校负责同志共60人参加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周吉华主持会议。

20063941279437019_110.jpg

在鹏利小学,校长田江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学校“三大体系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创建特色和近期党史学习教育、“五项管理”方面的新做法、新成效。与会人员通过听介绍、看环境、查资料、询做法,对文明校园创建测评考核“实地考察”环节有了较为深刻的把握,周吉华部长向鹏利小学提出了“文明校园创建经验线上共享”的建议。

20065560555768146_110.jpg

在培训会现场,鹏利小学校长田江以《围绕立德树人,“全面+特色”提高创建品质》为题,就文明校园创建内涵的把握、创建资料的整理、实地考察的布局、座谈访谈的安排、创建材料的凝练、创建视频的制作、创建特色的生成作了40分钟讲解,引导参会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把学校建成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培训会结束后,参会学校负责人关注了鹏利小学微信公号,拷贝了讲座PPT。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在这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现场会中明晰了创建路径、增强了创建信心,纷纷表示将以文明校园创建为契机,优化育人生态,提升办学品质。(文/图   刘晓燕)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