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东坡区白马小学开展“重走红军长征路 革命先烈在心中”主题红色教育

2021-05-25 20:49: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眉山市东坡区白马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教师奔赴“安顺场”和“泸定桥”开展“重走红军长征路,革命先烈在心中”的红色教育。

当天下午,全体党员首先来到安顺场,参观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再次了解党的光辉历程,看着当年战斗用过的枪炮、大刀、旗帜等宝物,聆听着红军强渡大渡河的悲壮故事,大家无不为红军不畏艰险、奋勇向前、不怕牺牲的精神感动、振奋!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全体党员肃立于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碑前,高举右臂,重温入党誓词,那句句铿锵有力的宣誓更坚定了共产党人的信念、决心。

20502182051551349_110.jpg

(安顺场红军渡纪念碑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第二天上午,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参观了纪念馆,缅怀先烈,向飞夺泸定桥的勇士们敬献花篮。来到泸定桥边,轻轻抚摸着早已锈迹斑斑的铁链,脚踏冰冷的铁索桥,颤巍巍地走过,望着奔涌湍急的大渡河水,大家真正体会到了“大渡桥横铁索寒”,更敬佩当年红军战士的英勇顽强、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20505094585178591_110.jpg

(缅怀先烈,向飞夺泸定桥的勇士们敬献花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两天的参观学习,领悟了红军长征的艰苦岁月,大家不禁感叹,正因为有那些敢于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才有了如今衣食无忧、国泰民安的幸福生活。这次学习,让全体党员教师更加坚信心始终要与党和国家联系在一起,要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文/图 孟成军  谢星)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