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教育局切实做好中考考生安全防范工作

2020-07-16 14:28: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刘雄 邹浩)7月15日晚,新化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华新、副局长罗光、县教育局校安办主任刘其美对我县部分中考考生住宿点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过程中,袁华新再三强调,各学校负责人一定要加强管理,确保所有考生平平安安来、开开心心考、顺顺利利回。

14294599597653805_75.jpg

袁华新一行先后对田坪镇、金凤乡、游家镇、琅塘镇、西河镇、荣华乡、油溪乡部分学校的考生住宿点进行了检查,听取了各学校负责人的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学校的送考方案、考生住宿环境、饮食安全及备考情况等。

检查过程中,袁华新还与部分考生进行了交谈,询问考生食宿是否习惯、是否存在紧张焦虑心理。他叮嘱考生一定要服从学校领导和送考老师的管理,注意考试期间的安全,放松心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中考之中,争取考上理想的学校。

袁华新对各学校负责人,特别是部分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坚守工作岗位,与学生同吃、同住予以了肯定。他说,中考是关系万千学子和家庭的大事,学校送考人员一定要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加强考生食宿管理和心理疏导工作,让考生以平常心应对中考,以拼搏劲迎接挑战,以最佳状态考出最好成绩。

袁华新要求,各住宿点负责人要加强属地管理,从人防、技防、物防等方面严把安全关,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对住宿点周边环境的治理,减少噪音污染,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心的休息环境。学校送考领导及老师要实行网格化管理,与考生同吃、同住、同往返,注意每一个细节,从交通、防疫、食宿等各个方面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真正做到让家长放心、学生安心。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