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加拿大维多利亚市前市长迪恩·福廷与北信学子共话领导力

2019-12-03 21:55: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在北信,与国际导师面对面!2019年12月3日,加拿大维多利亚市前市长迪恩·福廷先生受邀来到北信学院,在丝绸之路的起点古都西安,对话青年大学生,助力北信学院推进国际化进程。

有朋自远方来 不亦乐乎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汉服舒广袖,北信学子身着汉服,古典音乐缓缓响起,同学们跟随音乐翩翩起舞,一曲《丽人行》展现了中国古风舞蹈的优美,表达了对迪恩·福廷先生的热烈欢迎,轻盈优美的舞蹈也得到了迪恩·福廷先生的高度赞扬。


聆听国际导师演讲 领略社会领导力

       校长叶曲炜代表全校师生向迪恩·福廷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人类已进入全球化时代,我们学校把打造国际化大学、培养面向未来的国际化人才作为发展目标。为此,我们成立了国际教育学院,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邀请海内外名师来学校访学,开展微留学和本硕直通项目,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开拓师生国际视野、培养学生跨文化交流能力。迪恩·福廷先生的来访,对同学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与国际导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他将为大家带来《21世纪:价值与收益——社会领导力》为主题的演讲,希望大家听完之后都能够有所收获,有所感悟,并能有所行动!”

叶曲炜校长代表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为迪恩·福廷先生颁发“国际导师”聘书
 

       上午9时30分,迪恩·福廷先生在蹈和文体馆带来题为《21世纪:价值与收益——社会领导力课堂》的主题演讲。北信学院2000余名师生聆听了迪恩·福廷先生的精彩演讲,现场座无虚席。
       北信学院师生共同聆听了《The 21st Century: Meaning or Profit——Lessons in Community Leadership》 (21世纪:价值与收益——社会领导力课堂)的主题演讲。迪恩·福廷先生通过回顾自己担任市长的经历以及在皇家大学的授课经历告诉同学们:走出去,去遇见、认识更多具备思想性的领导者和名人,与他们交流和学习,并不断保持学习的心态,是最有效的培养领导力的方法;此外要想成为领导者,必须拥有“天下为公”的精神,具备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福廷先生通过分析一些社会问题来让大家思考利益与意义二者之间的区别和关系,叮嘱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做到“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他引用名言强调人类肩负着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的责任,用实例来说明点滴小事改变未来以及团结力量的重要性,让现场师生们更深层次的体会到领导力在社会中的应用。

赠送礼物
 

      “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北信学院校园大使陈鑫、张罗雍代表北信学子为迪恩·福廷先生赠送礼物。作为学校选拔的优秀学生代表,陈鑫、张罗雍曾在第二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培训班学习,并顺利结业。


交流共享 共话“最好的未来”  

迪恩·福廷先生在同学们的陪伴下赴国际教育学院参观交流
 

       路上,学生社团的同学们带来街舞秀、双截棍表演,青春活力引得福廷先生频频点赞。随后,迪恩·福廷先生参加了由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的学生公益活动分享会。开场后,同学们首先与迪恩·福廷先生亲切相互问好交流,增进彼此感情。国际班同学接着演唱了《最好的未来》公益歌曲,推动了现场气氛。
       随着歌曲结束,学生代表先后上台,首先对迪恩·福廷先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欢迎,讲述了关于自己对“最好的未来”公益事业的体会。福廷先生听了同学们的亲身感想,对同学们致力于公益事业所做出的贡献深表赞许,高度肯定了我校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通过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分享会接近尾声,同学们就设计篮球与公益等方面与迪恩·福廷先生进行了交流学习,福廷先生关注年轻人,关心孩子们的成长,目前还担任橡树湾中学、维多利亚夜间篮球联赛的青年教练。他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了解到了公益的核心所在,并教会了大家如何更深刻地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分享会。


体验传统文化 为北信学生创业项目点赞

       迪恩·福廷先生走进我校泾野科创园众创空间,与创业学生团队交流互动,感受北信学院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在参观过程中,青栀坊原创古风手工工作室的创业学生介绍了自己手工设计制作的精美发冠——白芷及原创璎珞——石兰。福廷先生对这些具有中国特色的饰品非常感兴趣,连连赞叹做工精美,表示自己非常喜欢!得知这些饰品是创业学生亲手制作的作品,福廷先生当即表示自己购买下来,支持北信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并表示一定要带回加拿大收藏。

感受汉字之美,为学生书法作品“福”点睛   
 

       迪恩·福廷先生与创业学生亲切互动,并为北信学子成熟的创业项目及取得的良好社会影响力点赞!

福廷先生与本次提供餐饮服务的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对他们表示真挚感谢


学生代表们和“市长”游城墙

       迪恩·福廷先生与学生代表们一同前往西安古城墙参观游览,零距离感受了传统文化,并表示爱上了西安这座文化之城、诗意之城。福廷先生热爱中国,在任期内推动维多利亚市与中国南宁市、长沙市和苏州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同时他也是江苏省苏州市荣誉市民,为推进中加友谊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迪恩·福廷先生到访并受聘为学校国际导师,是北信学院践行 “高端化 国际化 个性化”办学道路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件,为学校未来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北信学院自加入北方国际大学联盟以来,国际化办学打开了新局面,成立了国际教育学院,开设国际班,聘请外教和海归学历背景的专业教师为学生授课,形成了个性化的人才培养方案、模块化的课程体系、国际化的教学环境。学校充分利用海外平台资源优势,引进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为北信学子打开国际视野,提供了与国际学术大咖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机会,助力学校培育全球化优秀人才。(作者 王思)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