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借国培之风 助教师成长

2019-04-16 11:04:26    来源:中国网    访问:    

4月13日,“国培计划”(2018)河北省南和县小学语文送教下乡结业仪式在南和宾馆四楼会议室如期举行,这次“送培下乡”活动为城乡教师相互学习和借鉴,提高教师教研专业水平,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经过宾馆集中理论培训和到史召、三召、河郭、贾宋学区紧张而充实的示范课、展示课等送课、评课活动,圆满完成线下研修活动环节,收到了预期效果!

1.png

送教下乡结业仪式现场

在这10几天的学习中,学员认真聆听了专家的精彩讲座,感受名师的课堂魅力,本次培训带给我们的是前所未有的精神大餐,王新颖老师以讨论交流的方式给我们详细解读了《小学语文课程标准》,她精心设计每一个活动环节,适时的解释点拨,不仅使我们轻松的接受了枯燥的内容,更是巧妙的向我们传授了这样一种有趣高效的教学方法。

6.png

送教下乡结业仪式现场

赵彦峰老师以不同的视觉,更高的站位,将老生常谈的师德问题讲的深入人心。赵丽娟老师立足课本,在明晰语文学习规律的前提下,教给我们如何多角度审视一篇课文,找到文本的核心教学价值,明确教什么、怎么教。何鑫华和李永梅老师,从基础入手,科学有效的解决了拼音和识字教学中最常见,最棘手的难题,开阔了我们的思路,也引发了我们更多的思考。名师精彩的课堂呈现和点评,更是激起了我们内心的反思,专家讲座,学员做课,名师送课,这样的合理安排,让我们的学习不仅仅停留在理论层面,也有效的提高了我们的业务水平。

2.png

送教下乡结业仪式现场

李考彬老师做了最后的总结,10几天的培训马上结束,大家就要重新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去发挥更大的作用。10几天来,学员们在团结、和谐、温馨、愉悦的氛围中认真学习理论,刻苦钻研业务,积极探索前沿课题,热烈谈论一线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交流聆听专家讲座的心得,积极参与研课、磨课活动,参加了公开课、观摩课等活动,共同度过了一段紧张而有意义的学习时光。

4.png

送教下乡结业仪式现场

大家在现代教育理念、教育方法、专业理论和专业实践能力等方面得到了提升,正逐步实现了从一般经验型教师向教学研究型教师转变,从一般学习型教师向创新型教师转变,看到各位学员的这种转变,联想起大家为实现这一目标所付出的各种苦难,我认为是值得自豪和值得的。

3.png

大合影

今天的结业典礼既是对大家阶段培训成果的总结,也是大家重新回到教学工作岗位,开始一个新征程的起点。相信大家回去之后,绝不会辜负各级领导和全校师生的重托,充分发挥国培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以自己扎实的业务功底和优秀的教学成绩为我县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学员说:培训已经结束,但我们的学习不会结束,思考不会结束,在这里,我们郑重承诺,我们定会借着国培的东风,重新树立新的教学理念,享受新的教育生活,迎接更精彩的明天。(宁彦平)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