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孟公镇中学联校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

2021-11-03 13:57: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万卿)为进一步落实以德治校、以法执教、以身立校的工作思路,引导全体教职工严守师德规范,弘扬高尚师德,提高师德素养,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新化县孟公镇中学联校于11月1日在多媒体会议室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

1357562421815900_75.png

孟公镇中学联校校长刘建雄传达了本次活动的文件精神,并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地剖析。他指出,全体教师都应充分认识到师德乃从教之根本,唯有身正,方可育人。要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刘校长还组织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预防性侵害学生工作的通知》,强调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文件要求,加强校园管理。

孟公镇中学联校党支部书记李基建再一次组织大家学习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在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的前提下,务必做到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坚持言行雅正,坚持廉洁自律,规范自己的从教行为,时刻以高尚的师德来严格要求自己。

孟公镇中学联校副校长陈历朋在会上带领大家就“什么样的老师才是好老师”这一问题进行了思考,组织学习了题为《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讲话内容。他强调全体教师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真正做到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成为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广大教师在学习后纷纷表示,要牢记社会对广大教师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殷切希望,用高尚的品格与丰富的知识引领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