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奏响绿色的旋律——河南省信阳市第一实验小学主题升旗仪式举行

2019-03-14 08:51:04    来源:中国网    访问:    

种一棵小树,许一个心愿,绿一方净土。春光明媚的三月份,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3月11日清晨,河南省信阳市第一实验小学全体师生集聚操场,举行了“奏响绿色旋律”的主题升旗仪式。‍‍‍

河南省信阳市第一实验小学升国旗仪式

首先,信阳市第一实验小学少先队辅导员高靖老师和少先队大队委学习委员刘憬臻同学,讲解了植树节的徽标,小树的形状表示全民义务植树3至5棵,人人动手,绿化祖国大地;文字“中国植树节”和“3.12”,表示人们改造自然,造福人类,年年植树,坚韧不拔的决心;五棵树则表示为“森林”,由此引伸连接着外圈,显示着绿化祖国,实现以森林为主体的自然生态体系的良性循环。

接着,信阳市第一实验小学五1班阮馨雅和王岭两位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植树节的由来,三位同学扮演大地叔叔、沙漠阿姨和森林伯伯的角色,分别讲述了随着世界人口的增长,人们对自然资源的不合理利用,造成了森林、草原、耕地的减少,生态的破坏、环境的污染导致了环境质量的恶化。听完他们的讲述,大家的心情也沉重起来,“爱护人类的家园”已成为全球人民的共同呼声,我们作为地球的一份子,在植树节到来之前也要积极行动起来,在校内保护花草,一起来美化我们的校园。希望所有同学在这充满生活气息的春天里,栽种树苗,让小树和我们一起茁壮成长。

河南省信阳市第一实验小学学校师生合影

最后,信阳市第一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委学习委员刘憬臻同学向全校师生发出植树护绿的倡议,号召大家加入到绿化活动中来。本次活动以植树绿化为载体,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增强了绿化意识、环保意识,提高了个人素质,达到班级、学校、社会增添绿色,净化、美化环境的目的。(张沙沙、叶家先)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