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送教促交流,携手共成长” 新化县金凤乡中心小学赴太坪完小开展送教活动

2021-11-05 10:28: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刘娜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充分发挥中心小学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促进教师互相交流和共同发展,11月3日,金凤乡中心小学三位教师在校长刘会琼的带领下赴金凤乡太坪完小开展了送教活动。

10290170403098493_75.png

金凤乡中心小学三位教师依次执教了《8和9的解决问题》《桥》《百分数的认识》。三位老师在课前精心准备,力求让课堂精炼、高效,突出了课堂的实效性,注重训练学生的思维,教学方法灵活多样,从不同的角度彰显了他们的教学艺术和个性风采。

10293447972977514_75.jpg

评课议课环节,授课老师做了简单的课后回顾与反思,观课的老师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从多个角度、不同层面交流了自己的收获和想法。活动最后,金凤乡中心小学校长刘会琼对本次送教活动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就在“双减”背景下课堂上如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寓教于乐,提质增效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全体教师必须研读课程标准,做到心中有课标,上课才能有章法可依,教师还须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洞察学生,为学生的心灵把脉。

10301121774365587_75.jpg

此次活动,搭建了教师交流学习的平台,发挥了优秀教师的示范带头作用,有效解决了新教师的教学困惑,加强了校际交流,对于全面提升教师的业务素质,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