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天冷人心暖,新化“天门红”护理卧病孤寡老人显真情

2021-11-04 21:21: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图片

天门红志愿者给老人喂食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陆娜)11月,地处天门乡山区的金石村已渐透凉意,而此时一位孤寡老人更是疾病缠身,他就是已经九十多岁的奉孝云。老人家常年一人独居,生活清苦,而且身体一直不好,村委将他列为五保户重点帮扶。但天不遂人愿,老人家两个月前病情突然恶化,只能卧病在床,甚至大小便都不能自理。

图片

支书刘楚华组织志愿者协商护理事宜

天门红金石村支队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十分忧急,迅速组织志愿者进行看望。志愿者到老人家里探望病情,进行了初步护理,现场的志愿者都觉得十分痛心。而且发现老人需要长期护理,于是志愿者们连夜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后续的护理事宜。就在讨论时,同行志愿者王行春、陈晓中、刘求亮、陈爱娥主动提出要承担护理奉孝云老人家的护理工作,其他志愿者知道情况后也纷纷打电话给村支书,要求换班护理。

图片

天门红志愿者为老人换尿布

志愿者们像对待亲人一样,为五保老人奉孝云清理屎尿,照顾生活起居,一个多月来,没有一天缺席。老人虽然行动不便,眼神里却充满对于这群暖心人的感激。每一个志愿者发自真心护理老人的方方面面,没有任何一个人喊苦喊累。

图片

天门红志愿者数月坚持护理老人

天冷人心暖,天门红的志愿者正是这样一群暖心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一群群天门红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中,天门必将成为一个充满温情地方。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