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眉山晋凤小学:落实“双减”开展艺体教育活动 为山区孩子的梦想插上翅膀

2021-10-18 21:11: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助力学生实现梦想,眉山市东坡区秦家镇晋凤小学努力坚持“五育”并举,大力挖掘教师潜能,积极调动学生兴趣,开设了一系列艺体课程,科创、篮球、乒乓球、健美操、舞蹈、朗诵、绘画、英语......其中科创、篮球、舞蹈课程深受学生喜欢,成为学校的特色课程。

21140734701760145_110.jpg

科创助梦,畅想未来

山村条件有限,但想象与能力是无限的。没有条件就创造条件,高会老师努力学习少儿编程、机器人教育,给学生授课。通过编程游戏启蒙、可视化图形编程等课程,培养学生的计算思维和创新解难能力。机器人课程则让学生利用给定的零件,进行组装、搭建机器人,再编写程序,让机器人包含的各种功能模块动起来,实现对机器人的控制。通过组装、搭建、编写程序运行机器人,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综合能力。

21154888767648425_110.jpg

21161774769594099_110.jpg

在高会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小科创家”们的努力学习下,晋凤小学科创队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在“第十八届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普及组)能源分类机器人比赛 ”中派出1支参赛队伍,获得一等奖。在“第20届眉山市机器人竞赛能源分类比赛”中派出3支参赛队伍,获得三个二等奖。在“东坡区首届”科技小东坡“校际邀请赛”中,派出的6支参赛队伍,获得“抗疫先锋”机器人比赛一等奖和二等奖;“能源分类”比赛二等奖和三等奖。

21171677822481320_110.jpg

大山里的篮球梦

从不了解,到热爱;从零基础,到熟练;从连败,到夺得铜牌。晋凤小学的孩子们在追逐篮球梦想的这条道路上,奋勇向前,从未止步。而邛莫达理老师正是他们梦想路上的引路人。

21185086191113922_110.jpg

如果说世界上有奇迹,那它只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在邛莫达理这位热爱体育的老师的熏陶下,晋凤小学的孩子们也十分迷恋篮球,篮球场上经常能看到邛老师指导孩子们的身影。虽然热爱篮球,但要想打得好,打出去,对于晋凤小学来说并不容易。作为村小,生源有限,身高条件符合的,懂篮球的学生更是屈指可数。所以,邛老师奔波在各个年级,东选西挑,才勉强凑齐了一支队伍。三年来,邛老师带领孩子们刻苦训练,积极“走出去”参加篮球比赛,从19年的“道德风尚奖”到20年的“不尽如人意”再到21年的“农村小学第三名”。在追求篮球梦想的道路上,邛老师与孩子们不畏艰辛,迎难而上,弘扬了晋凤小学的拼搏精神。

21192474524483128_110.jpg

我有一个舞台梦

穿上美丽的花裙子,站在舞台中央、聚光灯下尽情的舞蹈着,可能是每一个女孩子的梦想。“可是......我们都没有跳过舞,不会劈叉也不会下腰......”孩子们清澈的眸子里流露出些许失落。身为音乐老师的王雪凤,内心百感交集。为了帮助孩子们圆梦舞台,她在每周三的艺体课上安排了舞蹈教学。一开始,孩子们听不懂音乐,踩不准节奏,队形也是乱七八糟,王老师便亲身示范,逐一教学。由于没有舞蹈基础,孩子们学起来十分费力。舞蹈课下来,腰酸背疼,膝盖磕青已是常态,但是没有一个人哭疼喊累。就这样坚持着,孩子们迎来了展示的机会。眉山市东坡区举办“第十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晋凤小学的孩子们分别在在舞蹈专场和朗诵专场中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璀璨的灯光下,孩子们热情洋溢,仿佛一个个小精灵在舞台上散发着光芒。

21193628923261398_110.jpg

落实“双减”政策,夯实艺体教育基础,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梦想,晋凤小学在行动。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