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建队日喜逢重阳节 少儿郎牵手乐来龄——雨花区红花坡小学开展10.13建队日活动

2021-10-15 21:47: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 杨婷)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全面加强党、团、队一体化建设,2021年10月13日,雨花区红花坡小学以少先队建队72周年纪念日为契机,围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大队会中,杨婷校长为本次活动做国旗下讲话,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队员们以时代先锋为楷模。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在这个属于少先队员自己的节日里,大队部为少代会选拔出来的新一届大队委员举行了授标仪式,并组织二年级新队员光荣入队,在新任大队长胡紫瑶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少先队员们举起右拳,面向火红的队旗庄严宣誓,立志好好学习、好好锻炼,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纪念日适逢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为引导队员继承和弘扬少先队孝老敬亲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雨花区红花坡小学党员、共青团员和志愿者教师,带领少先队员们来到乐来龄敬老院开展孝老敬亲活动,向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送上了节日的慰问和真挚的祝福,帮助老人们整理内务、为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红小师生开展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活动,是对传统节日的重视,更是对中华美德的传承。

少先队员们特别看望了养老院里的老党员、老干部,聆听“五老”讲红色故事。不同时代的两辈人肩负着不一样的时代使命,彼此的心却因党的力量而融合交汇在一起,新时代少先队员心中红色的种子汲取了奋发的力量,坚定了努力成为让党放心的接班人的信念。

本次“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主题系列教育活动,以党带团、以团带队,共凝向党心,使少先队员们更加深入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从小就要树立远大理想,积极向上,学好本领,用实际行动让星星火炬绽放出更耀眼的光芒。

来源:红花坡小学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