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源二小:“红色”值入教育血脉做时代好少年

2021-10-15 11:01: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  谭新民)为继承和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缅怀先烈丰功伟绩,传承英烈精神,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10月13日上午,涟源二小六年级部分学生代表在该校党支部的带领下,来到涟源市烈士纪念园开展“童心向党·瞻仰先烈”活动。

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们穿着整齐,佩戴红领巾,同学们神情庄重。首先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为革命先烈默哀,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献花。

活动中,该校党支部书记刘兆军向大家讲述了涟源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倡导同学们不要忘记历史,我们的幸福生活是干干万万个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要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据了解,该校在创党建活动中拓展教育途径,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于青少年成长全过程和各环节,实现课堂内外、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引导学生深刻认识爱国主义的本质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的高度统一。同时深入挖掘重大纪念日,重要事件蕴含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庆国庆我爱祖国”主题演讲、快闪等有情感、有温度、有深度的活动。学校还积极宣讲蔡和森、李聚奎和卢天放等娄底红色人物故事,组织学生参观纪念馆,李聚奎千里寻党的故事学生是熟稔于心 。让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和实践活动中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