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传承美德 爱在重阳——重阳节主题活动

2021-10-14 17:34: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商丘讯(文/图 邓娟 孟培 全体教师)

九九重阳,描画一个金色的季节,层林尽染,菊花怒放!

九九重阳,抒写一份浓浓的敬意,温暖如画,蕴意丰厚!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培养孩子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品质,让孩子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在重阳节这个传统节日前夕,商丘市第一回民小学教育集团平原路校区开展“传承美德 爱在重阳”主题活动。

17365051715834698_96.jpg

各中队辅导员组织开展了“传承美德 爱在重阳”主题队会,孩子们从重阳节的故事里,得知重阳节的来历,了解重阳节的习俗。辅导员还教育孩子们要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表达对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等老人的关心和爱护,培养尊老、敬老的良好品质。

在重阳节这个传统节日前夕,商丘市第一回民小学教育集团平原路校区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心”孝心活动。携手家长朋友一起与爱同行,引导和鼓励孩子帮助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将孝心真正付诸行动:

1、在家长的帮助下与爷爷奶奶合照一张照片。

2、孩子为家中的长辈做一件事情。(为长辈 做饭,拿拖鞋,打扫房间,叠衣服、洗脚、捶背、捏腿、盛饭、倒水、梳头、洗袜子、赞美长辈、陪长辈散步、为长辈读书,讲故事等等)选择一项进行并拍照上传到班级群中。

百善孝为先,孩子们在享受爷爷奶奶对自己无私的爱的过程中,也应该学会用自己的方式回馈老人的付出。本次重阳节活动不仅让学生感受到中华传统美德的魅力,更让孩子们学会去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在生活中自然地走进感情的世界,体验幸福生活的喜悦。常怀饮水思源之心,常怀敬老爱老之情,愿尊老爱老的中华美德在孩子们的传承下,不断的发扬光大!

中国基层网

商丘新闻热线:15090503008

邮箱:1102502003@qq.com

欢迎各界人士投稿

[责任编辑:朱新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