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眉山市彭山区公义小学:少先队员游李密故里 接受孝文化的洗礼

2021-09-26 17:52: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九九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25日,眉山市彭山区公义小学组织少先队员代表游李密故里,接受孝文化的洗礼。

17525876588358827_110.jpg

“刘夙婴疾病,常在床蓐,臣侍汤药,未曾废离。”“乌鸟私情,愿乞终养。”李密在《陈情表》中叙述祖母抚育自己的大恩,以及自己为报祖母大恩而婉拒去朝廷为官的故事,就像一本生动的教科书一样深深打动了参观、品读《陈情表》的每一位少先队员。

17530725221370991_110.jpg

深受感动的公小学子们在李密故里前,用精彩的武术表演表达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坚定决心,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敬老节”献礼。

17531709598918918_110.jpg

中华民族是忠孝礼仪之邦,尊老、敬老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少先队员代表说,他们返校后会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倡议:从小就要学会感恩,孝敬父母,尊敬长辈,传承好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促进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良好氛围的形成。(余孟姣)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