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春风化雨润民心

2021-09-26 09:50: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最“接地气”的实践活动,它直接要求我们了解群众、接触群众、帮助群众。一直以来,坚持群众路线和做好群众工作是我党十分重视的一项基本工作,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给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就需要我们有“春风化雨”般的精神。

好雨知时,当春发生为民办实事,要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深入工作服务对象中去,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将考察民心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将目光聚焦在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上,集中力量办实事,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矛盾问题。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群众下一场“好雨”。

统筹兼顾,未雨绸缪。为群众办实事,除了“想群众之所想”,还应立足全局,考虑群众未反映或未想到的问题,防微杜渐,防范于未然,将问题解决在萌芽中。切不可因为惰性、懒性,让原本的小问题“亡羊补牢,为时已晚”。千里之堤,溃于蚁穴,问题处理得越早,那么带来的损失也就越小。

挥汗如雨,润物有声。在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过程中,我们应该广泛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知晓率和关注度。一方面有助于群众理解相关决策和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增加群众配合度和参与度;另一方面也能让群众切身获得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感受到我党“执政为民”的理念。从更深层次来说,还能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有助于树立优秀的榜样,促进社会的良好风气的形成。

为民办实事,不仅要守初心,担使命;也要敢担当,勇作为;更要强组织,重合力;同时需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丢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让“以人为本,执行为民”的理念,盛开在每个共产党人心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事实办好,办到群众的心里,才能让这场“好雨”滋润群众心灵。(龙须塘街道 何倩)

[责任编辑:张青]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