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稽查布控“显神通”精准定位除隐患

2021-10-18 19:50: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为营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有效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志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保安中队紧密结合重点车辆“隐患清零”工作,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利用稽查布控系统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21年10月14日,一天内查获3辆逾期未年检车辆,并依据法律规定,依法对违法当事人进行了处罚,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能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案例一:

10月14日11时01分,志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保安中队集成交通指挥平台预警:一辆号牌为陕JWH**0号轻型普通货车正从朝阳街志丹中学卡口由北向南行驶,该车逾期未年检。中队民警收到预警信息后立即组织拦截,并于11时04分在十字街将该车查获。后经公安信息网查询该机动车状态,确认预警信息无误。民警对驾驶人吴某某驾驶逾期未检验车辆的违法行为处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同时责令驾驶人吴某某尽快参加机动车审验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

案例二:

10月14日11时14分,志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保安中队集成交通指挥平台预警:一辆号牌陕J4U**0号小型普通客车正从朝阳街志丹中学卡口由北向南行驶,该车逾期未年检。中队民警收到预警信息后立即组织拦截,于11时20分在前广场将该车查获。后经公安信息网查询该机动车状态,确认预警信息无误。民警对驾驶人高某某驾驶逾期未检验车辆的违法行为处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同时责令驾驶人高某某尽快参加机动车审验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

案例三:

10月14日14时25分,志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保安中队集成交通指挥平台预警:一辆号牌为陕J5B**2号小型轿车正从保安街监所十字卡口由南向北行驶,该车逾期未年检。保安中队民警收到预警信息后立即组织拦截,于12时31分在志丹宾馆路段将该车查获。后经公安信息网查询该机动车状态,确认预警信息无误。民警对驾驶人朱某某驾驶逾期未检验车辆的违法行为处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同时责令驾驶人朱某某尽快参加机动车审验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

志丹交警提示:机动车逾期不检验,无法及时发现机动车制动、转向、灯光等安全系统存在的问题,上路行驶会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巨大隐患。为了您和他人的行车安全,请按期到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中心进行检测并参加机动车审验。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